旅行精选:

阿猴HOSEA:

[ 组图 ] 明度自拍系列(第一组) by 小墨与阿猴


自己的夫妻自拍项目已经进行了三年,大多与城市生活有密不可分的联系。我们最早从2014年开始在日本旅行中用自拍照的形式记录两个人的旅行轨迹,但在2016年底,我们来到欧洲留学时,行走在街头,却发现没有自拍的合理性了——作为两个东方人,站在一个纯粹西方的语境与空间之中,一切互动与存在都变得极其陌生与不合时宜。当这样一种状态成为前提的时候,想要进一步探索,不如干脆把这种气氛向前推进到极致。第一步的尝试,是试图展现我们肉眼不可感知的,超越时间、光影与空间关系的一种视觉形态,并希望借由画面上的新秩序,建立一个控制在自己语系之下的人物空间关系,将现实世界中人物与环境的阶级关系倒置,改变为摄影师高于环境的等级关系,同时,由于这系列照片为自拍作品,便使得前者中的「人物」与后者中的「摄影师」建立了更加潜在的联系。

于是便有了这第一组的作品。



图三:

伦敦地标 The Lloyd's Building。出门那天完全没赶上日光,到楼下时天已经完全黑了,而且还下起了雨(伦敦嘛),我们只能在对街的大楼屋檐下架起三脚架,再加上出门时完全忘了带第二个镜头,总体来说,就是所有情况都跟预想的不一样。但既然决定了要拍,那么不管现场样,都不能慌。


图二:伦敦地标 National Theatre,看其他人的照片里建筑上面应该是会站一些人,此处要感谢伦敦的阴雨,我们去的时候可是一个人都没有[害羞] National Theatre是泰晤士南岸的临河建筑,离伦敦眼和Tate Modern博物馆都很近,硬朗粗犷的建筑风格,让它在这个现代化大都市里显得格外有个性


图四-图十

西班牙毕尔巴鄂地标Guggenheim Museum。古根海姆博物馆作为建筑师弗兰克·劳埃德·赖特(Frank Lloyd Wright)的代表作之一,也是建构主义建筑流派的代表作品。除了坐落于西班牙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博物馆,古根海姆基金会还在全球有多座博物馆,其中,坐落于美国的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也是由Frank主持设计。


我们来到毕尔巴鄂时只安排了一天,但恰恰就是这天博物馆歇业,于是很遗憾没能进去到博物馆里面。不过也有好处,就是附近也没有游人了,只有一个站在大楼里面一直紧张的在瞅我们干嘛的保安。

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外立面使用钛合金锻造而成,如飞舞的裙带,有带有金属的坚韧之感,是途径此地的摄影师必拍之处。

古根海姆博物馆从不同的角度观察,会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形态。而这些形态放在不同背景的观者眼中,又会折射出千奇百怪的想法。这可能就是上升至艺术品层级的建筑,之于平凡的功能性一般建筑而言,能带给人的联想能力吧。

抛开内藏展品,其建筑本身也并不是只有建筑师的作品而已,还包括超过十余名艺术家、雕塑家的作品,等于是一个建筑、雕塑、空间相互交织的一个集群。


(自拍这个系列还会继续拍,介于还会在英国留学一年多,所以应该会以英国建筑为主~)



更多作品请关注:

微博 / 豆瓣 / 知乎: 阿猴HOSEA

公众号:小墨与阿猴

评论
热度(85)
© 立青 图册/Powered by LOFTER